兔兔雷特

我活得很短,但想得很长,我总挂念着百年后的古堡和比时间还远的星光。

吸血鬼捕捉指南【一】

  “……吸血鬼怕阳光,可那不代表他们只能在晚上活动。只要包裹得严密,白天也是有可能见到他们的……”
            ——《吸血鬼捕捉指南》
  普通的公寓里住着一位爱唱歌的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先生,自从他搬来的那天,公寓里的其他住户们就开始哭着喊着找中介卖房子。整栋公寓一度成为鬼楼,住户寥寥无几。
  可是最近贝什米特先生家里安静得有些过分呢……
  事实上,自从某位不速之客入住他家后,贝什米特先生再也没有空闲时间唱歌了。
  
  清晨,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,睡得迷迷糊糊的贝什米特先生突然感到被子被谁掀了起来,一个凉冰冰的东西入侵了他温暖的被窝。费力地睁开眼,最先映入眼底的是一头有些乱蓬蓬的金发。
  “……凉死了,又是刚从外面回来啊。”
  这么抱怨着着,把他揽到了怀里。
  那是借住在他家的吸血鬼,带着一口伦敦口音的粗眉毛绅士,当然绅士只是他的自称,毕竟这世界上可没几个绅士会裹着一身寒气私自跑到别人的床上。
  至于为什么会与吸血鬼同居……这事说来话长。
  “哈?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?”亚瑟——也就是那只吸血鬼——趴在沙发上,像只猫一样伸了个懒腰:“只是被追杀的时候慌不择路,随便挑了个屋子进去啦,不过能住下来这个还确实是在我的意料之外啊。”
  喏,就是这样。
  至今贝什米特先生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收留他了呢,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陷?居然没有把这家伙交给追上门的吸血鬼猎人,还把他藏起来了,把这么一个为祸人间的吸血鬼……
  贝什米特先生一阵头疼。
  不过其实这家伙还算不上为祸人间,毕竟虽然他也活了快四百年了,可是按吸血鬼那边的年龄来算大概也只是刚刚成年的样子,而且一直以继承人的身份活在家族领地里,也没出过什么门,更别提来人类社会捣乱了。
  更何况他头发摸起来那么软,睡觉的时候会蜷成一团,两颗尖尖的牙偶尔露出来一点点,生气的时候张牙舞爪虚张声势的样子也很可爱……
  等等,贝什米特先生你是把他当成猫了吗?这描述完全就是猫科动物嘛!
  
  亚瑟·柯克兰于黄昏之时逃入这栋公寓,穿着过于正式的礼服,戴着手套与宽沿礼帽,手里还拿着一把黑色的伞。这种打扮如果不是在拍什么戏,那多半就是神经病了。
  据他本人解释,在家的时候他经常出席各种会议和活动所以经常这么穿,而且这种衣服能够很有效地防止被太阳晒到。
  “你那套衣服呢?”基尔伯特看着穿着自己衣服的亚瑟问,自己的衣服明显没那件合身,不管哪件衣服套在他身上都松松垮垮的像睡衣一样。
  真是浪费本大爷帅气的衣服了。
  亚瑟转过头冲他翻了个白眼:“不是被你扔掉了吗,你是记忆只有七秒钟的鱼吗?不,我想鱼的记忆力可能会比你好一些。”
  基尔伯特涌起了一种想打人的冲动,吸血鬼这种生物都是这样吗,明明寄人篱下还骄傲得不行。
  他更后悔收留这只吸血鬼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838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