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兔雷特

我活得很短,但想得很长,我总挂念着百年后的古堡和比时间还远的星光。

吸血鬼捕捉指南【二】

  “……吸血鬼的移动速度非常快,相对的,力量会弱一些。与他们相对的是力量极大而速度较慢的狼人,因此这两个种族的关系一向不融洽……”
            ——《吸血鬼捕捉指南》
  
  在亚瑟第一次见到基尔伯特时就深切地意识到:这位房东身边一定有狼人,那若有若无的狼人的气息他是怎么也不会认错的。
  “狼人?一个吸血鬼已经够受的了,本大爷身边难道还有狼人?”基尔伯特面无表情地和亚瑟通着电话。敲门声响起,基尔伯特准备挂电话了:“秘书来送东西,我要工作了。总之你在家老老实实待着,别出去惹祸就对了。”
  亚瑟翻了个白眼:现在可是白天,连门都出不了还说什么惹祸。
  电话那头传来基尔伯特说“请进”的声音,随后是一个低沉的男声说:“您要的文件……”
  然后电话挂断了。
  亚瑟拿着电话呆呆地坐在沙发上,总觉得那个声音有种莫名的熟悉感,而且还有些讨厌。他最近一定是听到过这个声音,就在最近。
  突然脊背发凉,亚瑟想起来了,这个声音属于一名狼人。指尖无意识地抚过左侧锁骨靠下一点的位置,那里有一道刚刚愈合的疤痕,狼人留下的。
  在亚瑟住到这里的前一个晚上,还是自力更生地进行着猎食的活动。那天晚上他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小小的女孩一脸天真地笑着,很认真地担心着他是不是很冷,手为什么那么凉。
  没什么人生阅历的吸血鬼先生好像突然就被一个小姑娘征服了。
  吸血鬼在饿着肚子的时候不太容易控制自己的理智,为了不伤害到她,亚瑟选择暂时告别出去寻找猎物。然而再等他回来的时候,空气中满是血液的甜美香气,小女孩倒在血泊之中,身体被啃食掉了一半。
  狼人做的,那个站在她的尸体前还在嚼着女孩的手臂的狼人。
  他们打了一架,最后两败俱伤,这也导致了亚瑟之后遇见血猎时的狼狈。
  基尔伯特那张傻笑的脸和小女孩的笑容重叠了起来,亚瑟的绿色双眸一下子就红了,血红的竖瞳中隐藏着暴戾的光。
  
  基尔伯特回家的时候天早就黑了,亚瑟不在家,窗户开着,家中一片凌乱。基尔伯特的第一反应是家里难道进贼了?亚瑟晒到太阳了?还没等他胡思乱想完,窗边就出现了一个身影。亚瑟一身是血,剧烈地喘息着刚刚收起翅膀,眼中血红的竖瞳还没恢复原样。
  “不是说了让你别出去惹事吗。”基尔伯特皱着眉扔给他一条毛巾:“快去洗个澡,现在满房间都是你身上的血腥味。”
  亚瑟点点头,用毛巾擦擦脸上的血,进浴室洗澡去了。他很庆幸基尔伯特没有问他去做了什么,不然他要怎么说出“我把你的秘书杀了并且毁尸灭迹了”这种话啊,没看出来他还挺贴心的。
  “所以你刚才做什么去了?”基尔伯特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  ……请允许我收回前言,你这家伙就是个笨蛋。
  当然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地解释了,基尔伯特沉默了很长时间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毕竟那也是跟了他很久的秘书,就算有时毛手毛脚的但……其实大部分时候他做的不错。
  可是一看到亚瑟那个忐忑不安的表情就气不起来,他也明白就算对于人类社会来说亚瑟并没有做错什么。只能叹口气,摸摸他柔软的发顶:“饿了吗?我从医院那边给你带了血袋回来。”
  “饿了!”真是一点都不犹豫的回答。
  
  对于这个事件,亚瑟一直坚持说自己只是为了报仇而已,最多就是怕房东死了的话没人给他带吃的。对此,基尔伯特呵呵一笑,假装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