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兔雷特

我活得很短,但想得很长,我总挂念着百年后的古堡和比时间还远的星光。

吸血鬼捕捉指南【三】

  “……吸血鬼大部分时候会凭借速度在空中掠过,看上去就像是在飞一样。事实上会飞的只有极少数吸血鬼,比如族群中的贵族……”
            ——《吸血鬼捕捉指南》
  
  “要好好抱紧我啊!”
  “是是,话说这话应该是本大爷说才对吧,别松手啊你。”
  “啰嗦!我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。”
  “那你倒是不要放手啊!”
  
  城市如以往的每一个夜晚一样安静,路灯勾勒出每一条街道的线条,交织成一张光网,笼罩着人类的社会。今夜的月亮很大,不是那么圆,留着一个小小的豁口也依旧明亮。
  基尔伯特在450米的高空往下看,现在好像是在美茵河畔法兰克福的上空,商业银行总部大厦就在脚下。行人自然是看不清的,不如说能分辨出来这是什么地方已经要归功于他良好的视力了。
  “亚瑟,你平常都是这么看世界的吗?感觉超——帅气的啊!”基尔伯特有点激动。亚瑟嘴角抽搐了一下:“再乱动我真的把你丢下去啊。”
  
  其实两个人原本只是在吵架而已,原因是亚瑟趁基尔伯特不在的时候进了厨房,心血来潮地学起了人类食物的做法。完全按着菜谱老老实实做的菜没什么问题,可是中间还藏了道雷……
  “为什么这道菜这么咸啊!你放了多少盐啊!”
  “我、我也不知道该放多少啊!菜谱上说适量,适量是多少嘛!”
  “那你至少先尝一尝啊!”
  “我尝不出人类食物的味道啦!”
  “亚瑟,你老实交代,你是不是想用食物谋杀本大爷!”
  “最好是!废话太多了你快点把东西都吃了!居然敢和吸血鬼顶嘴你是不是想上天!”
  “对啊本大爷就是想上天!你能把本大爷怎么着!”
  亚瑟的的獠牙露了出来,眼睛也变成了赤红的竖瞳,身后一双如传说中的恶魔一样的翅膀张开,这是吸血鬼亚瑟真正的姿态。
  他看上去很愤怒,拎起手边的碟子随手就把窗户的玻璃砸了,然后向基尔伯特冲去。基尔伯特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,已经做好了随时可以开始战斗的准备。
  
  再然后基尔伯特就真的上天了。
  
  第一次身处离月亮这么近的地方,不知是不是因为脱离了近地面的雾霾,感觉月亮格外的大而明亮。基尔伯特向月亮伸出手去,半路却又拐了个弯,摸了摸亚瑟的头。给他整整被风吹乱的刘海。
  亚瑟还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一样,鼓着脸,一脸的不开心,飞行的速度却还是相当平稳。基尔伯特突然笑了起来,引来亚瑟一个白眼:“笑什么,像白痴一样丑死了。”
  “Kesesese~没什么,只是觉得不愧是本大爷养的吸血鬼,和本大爷一样帅!”
  “谁是你养的!你这混蛋是在把血统纯正而高贵的我当宠物吗?把你从这里丢下去啊!”可是手一点都没有要松开的意思啊。
  “是是。亚瑟,在这样飞下去天亮之前会来不及回去的吧?我们回家吧?”
  “回……家?”
  “嗯,回家。
  
  后来吸血鬼先生偶尔还是会心血来潮下厨做饭,只不过做的再怎么“惊喜”,基尔伯特先生也只是一言不发地全部吃完。
  从那以后基尔伯特先生再也没上过火。

评论(3)

热度(2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